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老兵,你好!——2018级退伍新生专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09/19

本网讯 2018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在军训的新生队伍中有一群特别的人——退伍新生,作为退伍军人的他们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表现呢?通过记者采访,我们来认识这样一位退伍学生。

他叫蔡云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新生。9月1日,蔡云龙在结束为期两年的军旅生活后退伍回家,还没来得及好好和家人团聚就匆忙返回校园,开始了他延期两年的大学生活。2016年9月,刚考上大学的蔡云龙,没有过多留恋高考后的轻松时光,毅然决定参军入伍。两年的跨度,当初的青涩懵懂已经蜕变成如今的成熟稳重,两年的军旅生活已然在他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蔡云龙个人军姿照.jpg

电院媒体中心记者进行采访.jpg

(18级退伍新生蔡云龙)


军训期间,蔡云龙被选为教官助教,在谈到如何看待大学生军训时,蔡云龙微笑着说:“这样的训练强度比起部队来说的确不太够,但是大学生军训训的不仅仅是身体素质,更为重要的是行为素质,在军事化训练中能培养大学生高效的执行能力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做事不拖拉、办事有效率这是我在部队学到的,我也会把这种行为风格教给我的连队,为连队树立一位军人应该有的形象”。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蔡云龙有着许多想法与规划。他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学生身份,调整心态,做好学习规划与安排。而对于未来的设想,蔡云龙考虑创业。经过部队生活的洗礼,蔡云龙已然比同级的新生更为成熟稳重,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长远的打算。


1.jpg

2.jpg

(退伍新生帮助教官组织军训)


通过对蔡云龙的采访,我们不仅从他身上感受到身为军人的气质与品格,还看到了一位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大学生。据悉,像蔡云龙这样的退伍新生,电子与电子工程学院共有3名,他们在整个新生军训过程中不仅帮助教官指导新生训练,更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也由衷地祝愿这三位退伍新生能够收获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