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9/06

本网讯 今年暑期,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顺利举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刘军,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常乃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等出席比赛并致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地区的30多所高校200余支参赛团队,以及评委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共计2000余人参加。我校管理工程学院“智勤践行”团队在指导教师张中英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现场赛,获得了“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三创赛”从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设立32个分赛区,吸引了全国两千多所高校三万多支团队参与,规模创新高,竞争异常激烈,已成为了我国高校最大规模的双创赛事之一。

管理工程学院智勤践行团队的作品“嗨自驾旅游服务平台”是一款旅游扶贫平台。项目以免费的红色自驾线路个性化导航为切入口,进行自驾游的全方位服务,推荐线路附近的民俗、农家乐、加油站、汽车修理厂以及便利店等,解决自驾游爱好者的后顾之忧。项目以红色自驾游路线为主,契合党中央的“精准扶贫”精神以及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社会价值和商业前景。前期主打“皖南川藏线”,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免费享受全方位自驾导航服务。规划后期扩大到其他红色自驾线路并尝试与当地相关政府机构合作,进行一些观影点、烧烤、农家乐、宿营地等小型景点开发。在推动旅游发展的同时,切实增加当地居民的收入以及带动经济的发展。  

团队的几个成员经过了半年多的努力,从方案设计、实地考察、路线制作、导航制作到PPT路演等,无不凝结着老师、同学们的心血。国赛备赛期间,虽然天气炎热,指导教师还是全天候细心指导,同学们也是没有任何杂念,一心投入到自身项目的打磨当中。

 

图片1_副本.png

(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合影)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体现了精神风貌和文化素质,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激发了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