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赴常州、苏州亲切看望在企业实习的学生
校长办公室 2018/08/10

   本网讯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在校外企业实习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更好地促进各专业进一步教学改革和实习工作,8月8日上午,吴敏校长顶着高温酷暑,赴常州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常州),看望了在该公司实习的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0余名学生,并与他们及企业负责人、辅导员座谈交流,了解学生实习等各方面情况,察看学生实习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等,在现场座谈时,吴校长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普遍关心的实习、就业和考试等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等情况,吴校长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吴校长指出:学生在企业实习,这是一次理论结合实践学习的很好机会,是对学生即将走向社会,走向企业,从而人生奋斗目标转折的一次极好锻炼,学生实习期间要认真理论结合实际,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坚守实习岗位,实习期间要克服困难,勤学肯问,互帮互助,努力完成好实习任务,吴校长还嘱咐学生们,高温季节天气炎热,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保重身体。


tu1.jpg

(图为吴校长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座谈)


   8月9日上午,吴校长又赶往冠博软件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看望了在该公司实习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15余名学生,并与他们及辅导员、指导老师、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学生对自身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实习学生的专业技能、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如何使学生所学知识与企业需求实现无缝对接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吴校长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教育教学改革,面向社会和企业需求培养学生具有专业化和职业化的应用型人才,实习不只是在企业体验式的工作,更主要是学习,通过实践促进理论知识的掌握。吴校长强调,在外实习,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他勉励实习学生要相互帮助、团结进取,时刻向外界展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表示,炎炎夏日,吴校长一行不畏酷暑,送来了学校的关怀,同学们倍感亲切,表示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将更加勤于学习,踏实肯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未来回馈家庭和社会。


tu2.jpg

(图为吴校长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座谈)


tu3.jpg

(图为吴校长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