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红军故土,将军摇篮 ——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赴汤家汇镇学习红色文化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08/09

本网讯 七月下旬的汤家汇镇,知了不知疲倦地鸣叫,山间的河水涓涓不息,为这炎热的夏天,平添了一份惬意。汤家汇镇,处于大别山的北麓,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土。”在“八一”建军节来到之际,我们来到这里进行红色旅游,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


图片2.png

  (图为胡氏祠堂内)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红二十五军的诞生地——胡氏祠。早在2006年,中央新华社、央视一套、七套等新闻媒体记者先后深入这里拍摄采访。在进入祠堂之前,我们也曾聆听红军、战士们的后代细说他们父辈当年生动的革命经历。句句正戳内心,让我们心中激起一阵阵的澎湃。祠堂坐落半山腰上,高高的祠堂庄严又让人肃静。踏入门槛,探头就见两颗红军桂花树。桂花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开花,芳香四溢,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这也代表我们的红二十五军压倒敌人的气势。


图片3.png

  (红二十五军广场纪念广场)


胡氏祠堂的对面就是后人建的红二十五军广场纪念广场。上面的题字就是当年红二十五军下辖的七十四师师长徐海东之女徐文惠所写。路途虽然遥远,但金寨的“红色小延安”让我们大开眼界,红色之旅仍在路上,红色精神继续让我们勇往直前!

 

图片4_副本.jpg

(美丽中国实践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