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禁毒防艾 你我同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08/07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防艾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划推动禁毒防艾工作,彰显向毒品和艾滋病宣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2018722-23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2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第一站——蒙城县梦蝶广场,开始进行“禁毒防艾,你我同行”志愿宣传活动。骄阳似火,暑气熏蒸,志愿者的活动热情却并未被炎热的天气打败。


(图为我校志愿者与蒙城县爱心协会志愿者合影)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宣传禁毒防艾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增强禁毒防艾意识,同时向市民发放精心设计的宣传单页,介绍常见的毒品及毒品对身体和生活的危害,并耐心解答市民们疑问。活动很快就引起了广大市民们的关注和参与,甚至有市民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帮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禁毒防艾”知识。


(图为志愿者在向市民耐心讲解禁毒知识)


7月23日,志愿者们抵达活动第二站——蒙城县圣人殿广场,开展“禁毒防艾,你我同行”志愿签字仪式,进一步将活动旨意深入市民心中。


(图为志愿者们在广场合影)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依然热情似火,积极地号召市民们在活动横幅上签名,以示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以及禁毒防艾的决心。无论是背着书包的学生,还是坐在轮椅上的老大爷,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都踊跃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市民在活动横幅上签名)


至此,“禁毒防艾,你我同行”志愿活动在蒙城团县委和蒙城县爱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志愿者们在实践活动中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的斗志与卓然的风貌。此次活动,群众参与度极高,有效提高了市民的禁毒意识,更是向当地传递了禁毒防艾的青春正能量,对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毒品、预防艾滋、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营造“无毒无艾”美好家园建设添砖献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