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四十多名芜湖市民来我校“串门”
新闻中心 2018/07/09

 

本网讯 7月7日下午,我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40多位芜湖市普通市民在芜湖市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大江晚报》记者们的带领下,走进芜湖县,来到安信工实地体验芜湖市40年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见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这所“不一样的大学”。

我校没有因为客人是普通市民,是生活频道的普通观众,是《大江晚报》的普通读者而有丝毫的怠慢,相反,接待规格还很高。虽然是周六,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党委宣传部长、校办主任刘德胜,教务处副处长、双创中心主任孙辉都参加了此次接待。


8O2A3694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概况)


IMG_2212_副本.jpg

(吴敏校长通俗易懂的讲解吸引孩子们认真听讲)

 

更能体现接待规格之高的是吴敏校长全称参与接待,并亲自担任“解说员”。吴敏以“一所别样的大学”为题,避开了晦涩难懂的专业名词,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专利发明、机器人大赛以及学校的各项改革举措。市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就连随行的那些“小小市民”——还在上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们也被吴校长“忽悠”得兴趣盎然,爱不释手地抚摸着一件件的学生作品。在ROBO MASTER实验室中,现场学生操控机器人的表演更激起了来访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小小的眼眸闪烁着灵性的目光,多年以后,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出战的会不会是他们呢?


QQ图片20180709100455_副本.jpg

(市民代表参观ROBO MASTER实验室)


IMG_2388_副本.jpg

(孩子们对机器人非常感兴趣)


QQ图片20180709100508_副本.jpg

(孩子们参观创客梦工厂)


原定20分钟的双创中心活动时间,吴敏校长带领市民们参观了近50分钟,大家却还是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22222.jpg

(孩子们为双创中心的学生作品而着迷)


11111.jpg

(市民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照片)


8O2A3716_副本.jpg

(媒体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随后,市民代表们来到报告厅,吴敏校长又向大家致了简短、生动、感情真挚的欢迎词,再一次引发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接着,校新闻中心张磊老师上台与市民进行互动,她一边播放学校宣传片,一边根据宣传片中我校有关情况做介绍并向市民提出问题,现场抢答极其踊跃,正确率达100%,就连我校“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的办学愿景也被一市民说的一字不差!


8O2A3999_副本.jpg

(报告厅活动现场)


8O2A3971_副本.jpg

(汪奇燕书记主持)


8O2A3972_副本.jpg

(吴敏校长致欢迎词)


据悉,本次活动,今日芜湖以图文直播形式进行实时宣传,活动当天从12:42到14:22,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多位全媒体记者在今日芜湖共发布21条实时动态新闻,详细报道了此次活动的每个环节。现场活动全面立体,有文字、有图片、有视频,随时传遍千家万户,大江晚报、生活传真还将进行系统全面的报道。活动中市民们不断地拿起手中的手机拍摄图片和视频,他们也在发好友,发朋友圈。当天下午,芜湖市民中掀起了一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热”!


3333.jpg

(今日芜湖同步图文直播此次活动)

 

8O2A4049_副本.jpg

(吴敏校长、汪奇燕书记与市民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链接:

【芜湖电视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 市民代表进校园活动预告片


【芜湖电视台】看发展大篷车来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享改革开放成果 拓展教育新思维


【大江晚报】相约“大篷车” 共同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