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 社联吉祥物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学生处 2018/06/19

本网讯 众里寻它千百度,我们在寻找一只吉祥物!它是社联的代言人,充满灵气、极具明星潜质的它,它可能在创意大神您的脑海里,在才华横溢的您的笔下。6月15日12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社团联合会吉祥物设计大赛决赛在文津校区西三10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决赛的评委有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章庆林及社联主席团成员。 


1.jpg

(图为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从作品的原创性、代表性以及传播性等几个方面综合考评。经过初选,入围决赛的共有16组作品,在主持人热情的开场后,参赛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 


2.jpg

(图为选手进行作品展示)


参赛选手从绘制吉祥物的形象、名称及创意等方进行展示。参赛选手在充分了解社团联合会功能作用的基础上,运用发散思维,将“向日葵”“麋鹿”“猎豹”等充满活力的生物作为原型,它们有意像、形像,物化、人化到神化的演变,有贱萌、呆萌、萌萌哒的外表形象,充分彰显社团联合会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经过评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张杰 、李雪晴带来的“小联”,恰到好处地体现出了吉祥物的可爱活泼,又极具动感与灵性。“小联”的设计主色调运用的是与社联logo一样的蓝色,胸口佩戴有社联的徽章。其动作姿态与logo上统一,张开双手的姿态象征“包容”、“保护”、以及“帮助”头上的尖角象征积极向上,同样佩戴有领带,能生动体现社联工作人员专业工作的特性。


5.jpg

(图为获得第一名的作品“小联”)


章庆林指出:要求诠释社团联合会的核心价值观,在设计吉祥物时是至关重要,作品在色彩、艺术、形态、韵味等方面要体现出的自然和谐之美,才能真正彰显出社联的品牌形象。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比赛结果,比赛的意义在于开阔眼界、提升自己。


4.jpg

(图为章庆林进行点评)

接下来,我们开通网络投票通道将得分前6名的作品进行投票,通过网络投票,最终选出一组“最佳人气奖”作品。


6.jpg

(图为赛后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团归属感,树立了学生社团品牌意识,更彰显了社团联合会的文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