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06/19

本网讯 6月14号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东一210会议室举行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工程等4个专业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1个专业方向的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军、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方群、安徽瑞信软件公司总经理刁吉水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王雪梅教授四位专家担任评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院长助理戴平、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审会开始,周鸣争院长代表我校对各位评审专家表示了欢迎。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就2018版培养方案从人才需求分析、专业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介绍及岗位所需知识、能力、素质分解等五个方面对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汇报。同时对专业课时调整、课时选择、课程设置、支撑课程和毕业要求也进行了介绍。汇报结束后四位评审专家都提出了详细的反馈意见。刁吉水指出,当前高校教育存在的极大弊端,即教学与实际偏离,并建议高校应该重点培养应用型人才,学生应该掌握具体的专业技能。方群则指出,各个学科之间课程设置的先后支撑关系的重要性,各个专业主干课程支撑的关系要尽量保持一致。汪军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随后指出,应该统一学科基础课,加强对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各位专家也对我校极具特色的办学理念、方式和此次培养方案的充足准备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会议最后,周鸣争在会上要求各负责人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扎扎实实做好下一阶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完善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汇报老师与专家老师交流意见)


此次会议不仅为专业之间搭建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而且也是一次思想认识上的碰撞,各专业负责人对于在“基础与专业”、“理论与实践”、“选修与必修” 及“继承与创新”四个关系中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人才培养中 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统一性培养与多样化教育、特色人才培育等问题形成了新的共识,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