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指尖上的端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信工情,棕香飘”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新闻中心 2018/06/19

 

本网讯 6月15日下午,近百名教职工齐聚陶然餐厅四楼,共同参加由校工会和后勤管理处举办的“信工情,棕香飘”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分为教学和比赛两个环节,首先由食堂的两位“粽子大师”负责向初次接触包粽子的老师们教授如何卷叶、填米、包裹和捆线。“把粽叶错开折叠成漏斗形状,然后放米,填实压紧,接着折叠粽叶把米全部包裹住,粽子要包的有棱角才好看,线要多缠几道扎紧,不然容易散架。”大多数教职工按照师傅们讲解的方法开始尝试着包起粽子,也有原本就会包粽子的同事已经在做练习,为接下来的比赛进行热身了。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也来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参与此次活动。

之后,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卷粽叶、填棕米、裹粽子、捆粽叶……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参加高手组比赛的同事技术娴熟,神情自若,不一会儿就包好了规定的五个粽子,参加学徒组的也认真对待,虽然包出的粽子形状各不一样,也有些技术上的小问题,参赛的教职工还是全部完成了比赛。经过由人事处副处长周海森带领的评审组仔细鉴定,分别决出了高手组一二三名和学徒组“正规粽子奖”与“创意粽子奖”。

此次端午活动不仅使教职工们感受传统文化氛围、深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


QQ图片20180619083245_副本.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代表校领导祝教职工节日快乐)


8O2A1448_副本.jpg

(副校长王彬、陈跃东参与包粽子活动)


8O2A1436_副本.jpg

(包粽子教学环节)


8O2A1410_副本.jpg

(大家认真练习)


8O2A1454_副本.jpg

(展示作品)


8O2A1515_副本.jpg

(高手组进行比拼)


学徒组赛后评审_副本.jpg

(评审组进行评判)


22222.jpg

(发放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