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情系莘莘学子 助力金榜题名” ——我校团委组织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处 2018/06/14

本网讯 题记:“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再次拉开,又一批寒窗苦读的学子奔赴考场。考生心中跃动希望,家长心中期盼平安。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奔赴高考,取得佳绩,是每个高考学子的梦想。考场内,莘莘学子挥笔如飞冷静答题,考场外,有心急如焚静静等候的家长,也有一群统一身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马甲和绶带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应考学子和考生家长的心。

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对高考考生的关心和支持,6月7至8日,“志愿服务高考 爱心助力学子”活动在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考点火热举行。我校青年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顺利考试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得到了芜湖市弋江区城管局、鲁港街道办事处、中央城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

 

2.jpg

(图为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考点现场)


第一天考场的气氛静谧而紧张,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考点,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我校志愿者们在考生入场、出场时段打出“高考加油”条幅为考生加油打气,此外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了爱心饮用水、纸巾、考试文具、应急药品及现场咨询,与家长、考生沟通,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等服务,并组建文明行为劝导、巡逻治安维护、文明交通疏导、清洁环保志愿服务队,在考点周边开展净化考场环境专项志愿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同时我校志愿者还主动联系了芜湖市奇瑞出租车公司,和部分司机一起提供了爱心送考车辆,为突发状况的考生准备免费接送的便利,确保他们顺利完成高考。家长、爱心司机、警察、志愿者等,现场洋溢着暖暖温情。


3.jpg

(志愿服务现场)


6月8日下午考试快要结束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洗空了一场闷热,雨洗过的天空,蔚蓝的明净,预示了莘莘学子的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4.jpg

(志愿服务现场)


特殊的日子,执着的感动。火红的六月,炎炎夏日,七彩的志愿者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默默坚守岗位,烈日炎炎,莘莘学子们考试结束后,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一份信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营造一个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递爱心,助力高考。此次爱心活动,我校团委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其中包括外联接洽组织,管理小组队伍扩建、服务地点环境考察、物资的对接等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60余人次,为在外守候的家长们提供全方位的助考服务,共服务考生及家长近千余人次。直至考试结束,志愿者们始终坚守现场,全程服务,认真的态度,任劳任怨的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校方以及家长和考生的一致好评。他们自己亦深刻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成长和快乐,更加坚定了用爱心服务社会大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