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第一届“心暖花开”心理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处 2018/05/31

本网讯 5月30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心暖花开”心理微电影大赛在新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比赛分作品征集、评审筛选、初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历时三个月。决赛采用网络投票、主题演讲及观看作品评分的形式进行。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陈跃东应邀出席。


1(2).JPG

(微电影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首先由吴敏校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鲜明主题及新颖表现形式,对学生自主创作,以自编、自导、自演的艺术形式呈现心理知识、丰富校园文化的方式给予高度肯定,并呼吁广大学生关注和正视心理健康问题,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主动化解心理问题。


2(1).JPG

(吴敏校长讲话)


接着,6部晋级作品,从宿舍关系、恋爱关系、校园贷、梦想、励志等角度分别展示了大学生常见的校园心理问题。作品拍摄角度各异、编剧新颖、演员情感丰满,将人物心理特征表现的淋漓尽致,获得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作品《风华赋》斩获一等奖,并同时荣获最佳导演奖;作品《最初的梦想》和《努力,即使不为了自己》获得三等奖,作品《深渊》、《心窗》和《梦想三公斤》获得三等奖,其中,《深渊》荣获最佳编剧奖。获得最佳演员奖的作品分别是《最初的梦想》中可乐和《深渊》中催债人的饰演者。


3(1).JPG

(王彬副校长讲话)


比赛结束后,王彬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并谈了自己的观看感受。他高度赞扬我校这些潜在的“编剧达人”、“表演达人”和“导演达人”,对参赛作品及本次活动提出宝贵建议的同时,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感受与祝福:“这些微电影作品让我深深感受到在广大莘莘学子中竟有那么多的彷徨、纠结与苦恼,我相信,你们会不断减轻心理负担,从纠结和彷徨中获得自由和解放,成为理想之人、幸福之人、有用之人,心情终会与美丽的阳光一样灿烂无比。”

 

4.JPG

(领导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心理微电影助力大学生心理素质养成。本次大赛各参赛选手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讲述大学生眼中的“家”“校”“国”,呈现了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的积极心理面貌,对丰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