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市教育局局长江汛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到我校调研工作
新闻中心 2018/05/28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芜湖市教育局局长江汛,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来我校调研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平,市委高教办副主任周自强,芜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继红,芜湖县教育局局长李健也一同参加了调研工作。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程业涛,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德胜,教务处长汪忠国,人事处副处长周海森,财务处处长李绍宏,招就处处长助理杨文宝,接待了江汛、黄维群等领导。

吴敏校长以“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为主题,向江汛一行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整体情况。他介绍道,我校以“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践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的办学理念,坚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性原则,紧密对接地方人才市场和产业需求,依据讯飞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借鉴欧美应用科技大学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实施“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系列改革措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工程、服务、管理一线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校园基础教学设施也由零起步,初步建成了一流的校园硬件环境,构建应用型师资队伍初见成效,专业培养方案来源于产业、行业、企业及职业“四业”需求,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和综合能力素质培养。近两年我校进一步围绕办学定位,创新学生社团活动,提升学科竞赛水平,参加省和国家各类竞赛获奖质量和数量显著提升,构建了高水平有特色的“双创”培养体系,面向产业和应用的科研能力不断拓展,招生质量稳中有升,就业质量明显提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吴敏校长还向江汛局长、黄维群书记等领导介绍了我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与规划,强调“十三五”期间我校将“换道超车”实现高速特色发展的机制与优势,恳请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土地划拨、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汪奇燕书记,王彬副校长也就我校在办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意见。

江汛局长、黄维群书记等领导对我校反映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十分重视。黄维群书记表示,要提升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芜湖县的招生水平,打通财政供给渠道,建立稳定的保障机制。江汛局长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地方政府支持我校建设要有一个集成思维,要建立一个稳定的工作机制,教育局也将全力支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全力协助我校的生源贯通,鼓励芜湖市所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敞开大门与我校深层接触,同时协调教育系统各相关部门做好工作,把对我校的支持扶持政策化、体制化、机制化。


8O2A000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111.jpg

(双方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