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双创”进行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校车管理系统上线在即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8/05/08

本网讯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构建了有特色的“双创”培养体系,并针对性地建设了系列实验室,以锤炼学生,提升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需求及问题的能力。近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双创分中心APP创意中心结合专业特色,由学生研发团队参与,针对传统校车管理上尚存在的每日乘车人数统计、线路弹性规划、实时定位共享、到站时间预测等实用功能需求以及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正积极开发智能校车管理系统。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学生开发团队负责人接受采访)


QQ图片20180508081141_副本.jpg

(图为学生团队工作室)


校车作为学校接送教职工的必备交通工具,对学校正常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团队近2个月的努力下,智能校车管理系统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后期将结合数据测试不断调整优化。据悉,该系统将为使用者与车队之间搭建一个强大的交通信息网,针对解决校车运行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系统将在校车端采用GPS模块定位和手机定位两种方式,帮助师生实时查看校车所在精确位置,预测校车到站时间(误差精度在一分钟内),避免了盲目候车,节省了乘车等候时间。同时,系统将根据乘车人提交的乘车信息,合理安排车次,保证座位充足。更重要的是系统会将数据传至后台,方便管理人员规划出最佳路线,既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又为教职工提供最大便捷。该系统可以对运行校车实时监控、自动优化行车路线及停靠站,能对非工作时间车辆的状态进行管理等,极大方便了校车管理工作。


IMG_1499_副本.jpg

(图为开发团队进行硬件测试)

鼓励学生研发团队参与项目,学以致用,提升综合能力,正是我校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只有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才能在竞争中始终保持优势。希望我校学子都能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不懈努力,最终展现安信工学子的创新智慧与出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