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保卫处开展“反传销,防诈骗,促和谐”专题讲座
保卫处 2018/04/26

本网讯 大学是培养社会需要的各类专业人才基地,大学生肩负国家未来社会主义建设使命,如何使大学生健康成长显得尤为重要。但是,高校学生涉入非法传销的现象屡禁不止,危害极大,直接影响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清传销组织的违法本质,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身安全,4月25月晚,保卫处邀请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来校在东二五楼报告厅举办“反传销,防诈骗,促和谐”专题讲座,计算机系、艺术系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周英坤结合自身从警工作实际,针对当前传销组织活动在我国发展趋势及主要表现形式和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未深、急于就业等特点和心理,以介绍工作、高薪待遇、支持创业等为诱饵,误导大学生参与传销、误入传销陷阱的案例,深刻揭示了传销的本质和危害;其次,向同学们传授如何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建议和方法,引导同学提高对传销的辨别能力,自觉做到远离传销、抵制传销,警示广大同学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严防传销,防止误入歧途。

 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认识到非法传销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提高了识别和抵制传销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周英坤开展讲座)

(图为讲座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