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管理工程系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之一:扬双优生风采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4/26

 

本网讯 2018年的春天鸟语花香,万物启灵,大四学长学姐们迎来了毕业的季节。笔者有幸采访到了管理工程系市场营销1401班的朱瑶同学和国贸1401班的黄精灵同学,两位学姐都是学院的双优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也斩获了很多奖项,大家想知道她们在大学四年中是怎样平衡学习与比赛的关系?怎样与老师、同学们相处?怎样度过课余时光?让我们一起听听她们的声音。


【比赛与学习相辅相成】

在谈到比赛与学习时,笔者表示大学生活中,有些同学参加了很多比赛,收获了很多奖项,但在这个过程中却导致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所以鱼和熊掌到底怎样才可以兼得呢?朱瑶听了笔者的疑问,笑着说道:“比赛的付出和我们的学习时间没有太多冲突,反而在学习中掌握的各种理论知识会给我的比赛作品带来更多理论支持和创新。”黄精灵则说道:“对于我们管理工程系的同学,参加三创大赛、互联网+大赛、职业规划大赛都是很有优势的,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就是对所学课程的应用与巩固,以学筑赛,以赛带学,这种模式对于提高我们的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最后,朱瑶表示学习和比赛是相辅相成的,最主要的是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为了学分而随波逐流、麻木跟风。学好理论知识是基础,认真对待比赛,运用好自己所学的知识,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扬双优生风采:管理工程系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之一\图片1_副本.png

(黄精灵同学接受采访)

 

【课余生活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赛学习只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在聊到课余生活时,黄精灵表示自己加入了学院的大学生媒体中心和管理系学生会,在这里她认识了很多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在他们的帮助下从一个电脑小白变成了能编辑稿件、ps图片的电脑高手,还锻炼出了深厚的文字功底,对她的实习择业非常有帮助。所以她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加入一些组织,学一些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来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朱瑶对黄精灵的看法十分认同,她也在院学生会中有所任职,除此之外她还喜欢看NBA球赛。谈到NBA,她表示2016年总决赛中詹姆斯带领骑士在大比分1-3落后勇士的情况下绝地翻盘对自己触动很大,詹姆斯的那种坚持与不服输深深的影响了她,让她这些年一路披荆斩棘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扬双优生风采:管理工程系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之一\图片2_副本.png

(朱瑶同学接受采访)

 

在采访中,两位即将毕业的学姐自信、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优秀并不是偶然,定是凭借自身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风雨兼程,道阻且跻。希望同学们以两位优秀的学姐为榜样,树立高远目标,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成就美好的未来。

(文、 图/陶铮 核/邓辰 审/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