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18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 安徽赛区复赛喜获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04/24

本网讯 4月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近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与省内119名选手的激烈角逐,我校基础教学部英语专业三名学生霍文妍、荣昱和王婷婷最终获得省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共分为英译汉、汉译英和现场互译三个环节。在比赛中,三名选手准备充分,发挥稳定,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英语口译才能和精神风貌。此次比赛的宝贵参赛经验也为今后学校英语教学和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了借鉴。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展现全国性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赛事活动。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的技能之一,口译大赛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同时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因此口译大赛具有很强的学术性、观赏性和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