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花开时节初逢君,携手共进齐向前
——记我院与安徽工程大学志愿者组织开展“百花齐放促发展,携手共进齐向前”团建活动
学生处 2018/04/24

本网讯 为让青年志愿者尽快成为真正合格的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及服务知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做准备,同时促进高校志愿者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做好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以便后期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大学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近日,经我院团委前期筹备,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主题为“百花齐放促发展,携手共进齐向前”志愿者组织交流分享团建活动于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院共39名志愿者代表在指导老师杨蓓蓓带领下参与此次活动。


1.志愿一时,服务一世.JPG

(志愿一时,服务一世)


本次活动主要由“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成果展”参观、志愿服务项目回顾、志愿者经验分享总结三个环节组成。


2.图为杨蓓蓓老师与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郭广春亲切交谈.JPG

(图为杨蓓蓓老师与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郭广春亲切交谈)


首先,由安徽工程大学志愿者带领我院师生参观成果展,来自安工程各个学院的志愿者向我院同学们介绍了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每一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从“蒲公英”帮扶计划的清水活动到“向日葵”启星大课堂的清苑活动;从“风信子”导医导诊的五院活动到“玉蝉花”爱心汽车站的活动;从每年三月的“爱心义卖”到每年十一月的“光盘行动”...... 在志愿者代表的介绍中,我们逐一参观了安工程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纺服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建工学院、人文学院等十三个学院的专区专题展览。每一支团队都在实践中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服务理念。


3-1 图为我院志愿者在安工程志愿者引导下参观展厅并认真学习.JPG

(图为我院志愿者在安工程志愿者引导下参观展厅并认真学习)


3-3.JPG


结束了“团百花”展厅的参观,我们来到了志愿者经验分享总结环节。指导老师杨蓓蓓首先发言,简介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开展概况,并表达了对安工程志愿者的亲切接待与周到服务的感谢,此次参观交流获益匪浅,“志愿一时,志愿一世”,她与参会同学共勉。接着,交流会以两校志愿者各抒己见的方式,引发大家的思考,发挥了团建活动互通有无的作用,我们又进行了深一步的交流和探讨。太多太多想要诉说,这些足迹见证志愿者的成长,见证我们的青春,让人动容。


4.我院与安工程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会现场.JPG

(我院与安工程志愿者代表交流分享会现场)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这次短暂的相会,留下的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学习经历,也是一段真挚的友谊。

回到学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通过调查反馈的形式,收集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在肯定此次活动的同时,纷纷提出合理化建议,表达深入学习、不断提高的强烈愿望,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后的活动提供宝贵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团建活动很有意义,可以促进高校间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相互的了解和默契,希望学院以后经常组织类似的团建活动。


5 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蓓蓓发言.JPG

( 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蓓蓓发言)


此次团建活动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年举办的第一次对外团建活动。今后,我们将以更好的形式、更开放的组织,继续做好更多交流活动,让大家在青协的平台上共同收获、共同成长。志愿者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坚守的事业,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每一个志愿者都能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携手共进,只要心承暖阳,必将不负韶光!


6.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余宏分享交流.JPG

(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余宏分享交流)


据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3年成立,是一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组织,协会下属基层行动组织包括13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支围合志愿者服务队以及7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和各团总支、学生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一级响应、三级管理、百花齐放”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志愿活动的开展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力争每一个学生都有志愿服务经历。今后志愿服务项目还会通过户外团建、培训讲课、主题小组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技巧,以便更好地服务有需要的人。


7.图为安工程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分享交流.JPG

(图为安工程志愿者项目负责人分享交流)


8.团建活动合影.JPG

(团建活动合影)


一路繁华相伴,让我们共同携手走在今后志愿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