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安信工第五届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8/04/24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2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篮球联赛经过小组赛、四强赛以及半决赛,历时一个月共计36场角逐后,终于在新芜校区灯光球场迎来了本届篮球联赛的终极对决。对阵双方分别是大二自动化代表队和大二电气代表队。最终,大二自动化代表队经过四节鏖战,力挫老对手大二电气代表队,问鼎本次篮球联赛总冠军。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竞技状态,巧妙的传球、敏捷的抢断、精准的灌篮,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首节结束时,大二自动化代表队何海、刘浩、蒋杰等主力队员连续组织强攻,大二电气代表队抢断失败,大二自动化代表队以14:10先下一城。次节开战,大二电气代表队调整战术反守为攻,凭借几波线外三分,快速将比分反超至20:19,大二自动化代表队迫于压力请求技术暂停。此后,场上经验更为丰富的大二自动化代表队没有给老对手大二电气代表队太多机会,上半场以24:22的比分结束。大二电气代表队2分之差,暂居第二。


61E180FE741C82F9CF56B80FA2526D7A.jpg

(比赛现场)


下半场哨声一响,双方均采取快攻战术,比赛瞬间进入白热化阶段。30 :28、38:41、50:47……随着裁判员的一声长哨,大二自动化代表队以一个漂亮的“盖帽”将本场决战的最终比分锁定在53:49,捧得本次篮球联赛总冠军的奖杯。

尽管当天下午球场气温飙升至32度,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加油助威的热情,现场呐喊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据裁判组统计,本场决赛大二自动化代表队刘浩个人贡献20分5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能数据,何海夺得19分5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也是功不可没。大二电气代表队方面也不乏佼佼者,主力汪康同样斩获20分5个篮板,蒋政路、刘凯旋各得12分。

赛后,素培中心学生组织通讯员许莉莉同学采访了部分参赛选手。来自本次冠军队主力队员大二自动化的刘浩同学说:“本次比赛拿到冠军心情很激动啊,今天全队都发挥的非常棒,打出了真正的水平,当然对手水平很不错,只能说我们今天的运气更好。衷心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篮球这项运动中来,让学校的篮球氛围越来越浓。”来自大一机电的孙虎说:“本次篮球联赛,没拿到冠军有点小遗憾啦,但重在参与嘛。特别享受和队友一起在场上拼搏的过程,能感受到强烈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本次篮球联赛结束了,但我们的篮球运动没结束,希望能以球会友结交更多和自己趣味相投的同学,还是挺开心的一件事。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投身到体育活动中来,感受运动带来不一样的酸爽。”


QQ图片20180418194743.jpg

(大二自动化获得了冠军)


IMG_6530.JPG

(大二电气获得了亚军)


IMG_6544.JPG

(大二通信获得了季军)


诚然,安信工第五届篮球联赛已圆满落下帷幕,但我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将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