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雨露无私润万物 纸鸢飞舞暖西苑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放飞梦想”亲子手工DIY风筝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处 2018/04/20

本网讯 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雷锋精神“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重要指示,并提升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加强父母与孩子间的交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近日在仁爱儒林社区开展了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亲子手工DIY风筝支教活动。


1.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小朋友们_副本.jpg

(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小朋友们)


风筝DIY,是在原有的风筝艺术上创新,令其重新焕发生机。此次活动设教手绘、亲子互动、谈分享三个有趣的环节。


2.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活动前的准备_副本.jpg

(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活动前的准备)


家长和孩子为一组,进行抽签编号。志愿者分别为每组发放白色的风筝及绘画工具。在简单介绍风筝结构、涂料组成及注意事项后。风筝DIY活动正式开始。有的孩子拿到工具后没有思路,志愿者们就指导家长帮助孩子在手机上搜索喜欢的卡通图案,并和孩子分工合作完成描摹涂色。一张张风筝瞬间化身翩翩飞舞的蝴蝶、自由自在的彩虹鱼、聪明机智的猫头鹰,带着家长和孩子的笑脸飞向蓝天。


3-1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指引下填表登记_副本.jpg

(图为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活动前的准备)


交流分享会时,家长们均反映自己平日忙于工作,和孩子的交流越来越少,这次活动给了自己难得的快乐亲子时光,也让他们明白孩子的笑脸多么让人满足。活动中,志愿者们以自然为师,从细微之处,深刻解读了五彩斑斓的春天,传承和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


3-2.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指引下登记填表_副本.jpg

(图为小朋友在志愿者指引下登记填表)


此次亲子手工DIY风筝支教活动得到了家长与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支教活动能呼吁更多的家长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6 在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指导下小朋友收获满满_副本.jpg

(在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指导下小朋友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