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树立道德榜样 弘扬中华美德
——我院成功举办“以德润身,以爱铸魂”道德模范进校园事迹宣讲会
学生处 2018/04/19

本网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榜样,弘扬中华美德,大力宣传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弘扬“学好人、尊好人、做好人”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久性、常态化发展,2018年4月11日下午14:00,“以德润身,以爱铸魂——道德模范进校园事迹宣讲会”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管天文携市“旗帜报告团”成员、全国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安徽省道德模范马本萱,与部分“芜湖好人”、“芜湖市道德模范”等一同莅临我院现场宣讲。学生处副处长吴晓、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陈振出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3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故事。


1-1.我院领导与道德模范合影.jpg

(我院领导与道德模范合影)


1-2会场布展(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剪影).jpg

(会场布展(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剪影))


陈振代表学院,感谢市关工委对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对道德模范、“芜湖好人”到校为我院学子现场讲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志愿服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举措及成果。


2-1.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聚精会神听讲.jpg

(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聚精会神听讲)


2-2.我院青年志愿者风采.jpg

(我院青年志愿者风采)


2-3.我院礼仪志愿者风采.jpg

(我院礼仪志愿者风采)


大家一同观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道德宣传短片及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纪录片。现场志愿者齐颂中国公民誓词,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履行公民的职责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知礼的好公民。


3.宣讲会现场嘉宾及领导,认真翻阅道德模范事迹.jpg

(宣讲会现场嘉宾及领导,认真翻阅道德模范事迹)


管天文充分肯定且高度赞扬了我院在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和在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政治、思想、经验优势,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号召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4.芜湖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管天文发表讲话.jpg

(芜湖市关工委副秘书长管天文发表讲话)


马本萱在宣讲报告中,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志愿服务理念及自己二十余年的公益历程。一身朴素的工作服,胸前数枚金光闪闪的奖章,这位看似平凡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把小小车厢当成岗位学雷锋、服务广大乘客的大舞台,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捐款助学对他而言只是习以为常的“小事”。坚持7年义务接送老教师到偏远特殊教育学校上课;长期义务接送困难家庭重病老人去医院治疗;13年来年年爱心送考;多次交通事故现场抢救伤员;还在2017年11月被安徽省红十字会皖南医学院授予“芜湖市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大使……他的故事让人动容。


5.齐颂《中国公民宣誓誓词》.jpg

(齐颂《中国公民宣誓誓词》)


报告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代表以鲜花表达了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吴晓向马本萱颁发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顾问”聘书和绶带,聘请他作为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专家,加强校园志愿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


6.马本萱宣讲.jpg

(马本萱宣讲)


最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关工委“旗帜报告团”代表联合演绎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奉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7.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献花并深深鞠躬.jpg

(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献花并深深鞠躬)


吴晓、陈振在接受芜湖电视台新闻频道以及芜湖县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均表示,此次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榜样,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和服务意识,以学习能力促进工作能力提升,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8.吴晓为马本萱颁发并授予“志愿服务顾问”聘书及绶带.jpg

(吴晓为马本萱颁发并授予“志愿服务顾问”聘书及绶带)


此次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让身边的榜样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志愿者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学习,争取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之才。


9.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表演现场.jpg

(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表演现场)


10.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11.我院领导会后接受芜湖市、县电视台采访.jpg

(我院领导会后接受芜湖市、县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