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芳华献爱心 夕阳洒校园
管理工程学院 2018/04/17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芜湖市三山区高安敬老院王院长和院务会六位老人来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送上“届届学雷锋 爱洒夕阳红”的锦旗,表达了三山区民政部门和高安敬老院对管理工程系连续多年雷锋月开展服务敬老院活动的深深谢意。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有广、学工秘书邓辰、敬老院慰问活动指导老师曹媛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赠予仪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1.jpg

(锦旗赠与仪式合影留念)


高安敬老院王院长表示,管理工程系开展的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当地民政部门的好评,学生们在曹媛老师带领下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给老人包水饺、整理房间、理发,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表演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欢声笑语以及来自学校的温暖,他们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高度赞扬。他说:“你们的学生是当今社会优秀的青年一代,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彰显了大学生的品德修养,展现了学院素质教育的成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双方开展深入交流)


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赵有广指出,我系学生本着奉献、感恩的精神去开展关爱老人活动,有助于提高组织、沟通、协调能力,也为学生的成长积累了经验。他表示开展雷锋月活动教会了大学生如何做优秀的人,如何善待老人,充分体现了我系学生有责任心、有爱心。他表示我系将与高安敬老院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动员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发扬我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把雷锋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学生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交流)


受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代表陪同老人们先后参观了学院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樱花岭,并在食堂就餐。沿途,老人们对我院的教学、生活设施、校园文化氛围给予了极大地赞美,对我系热情的招待表示诚挚的感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jpg

(志愿者为老人介绍校园环境)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jpg

(志愿者与老人在体育馆合影)


据悉,管理工程系已连续三年前往高安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月敬老志愿活动,深受老人们的欢迎,今后管理工程系也将持续多措并举使敬老志愿活动常态化,扎实有效推进志愿服务,引领更多学子投身志愿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