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完善实践教学体系 持续推动实验室建设工作 院领导深入系(部)调研实验室三年建设规划
教务处 2018/04/16

本网讯 4月9日至4月13日,陈跃东副院长带领教务处汪忠国处长、孙辉副处长等人,分别深入各系(部),调研实验室三年建设规划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是针对学院各系(部)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和实验室近三年建设规划开展的一次专题调研讨论。会前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汇报思路和模板,各系(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和讨论工作。各系(部)从专业课程体系、实验室现状、存在的问题等多方面分析,提出了近三年的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和实践教学思路、措施。如艺术设计系为了进一步巩固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动手能力,计划建设“综合材料绘画实验室”,可满足现有五个专业基础类课程,同时可以满足各级美术设计大赛和展览需要;管理工程系为支撑新获批的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加大会计电算化和相关仿真软件的投入等。

会后,陈跃东副院长和教务处均指出: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对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起着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各系(部)应根据现有培养方案中各类实践环节要求,结合C2018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以产业、行业、企业和职业需求为导向,深入分析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实践教学思路,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明确实验室建设目标,推动实验室建设可持续发展。


QQ图片20180416110644、.jpg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