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院召开校风建设工作讨论推进会
学生处 2018/04/16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学院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风建设工作讨论推进会。副院长葛付才,教育质量处处长姜宪明,人事处副处长周海森,学生处副处长吴晓、陈振,教务处处长助理程玉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葛付才主持。


TIM图片20180416093448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葛付才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学院关于校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探讨作风、教风、学风几个方面具体建设意见。接下来,与会人员根据会议主题结合所在部门实际提出措施与意见。


TIM图片20180416093550_副本.jpg

(图为葛院长讲话)


葛付才认真听取了讨论过程,并对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二是全方位、全天候关爱学生,管教结合、标本兼治,突出教师在第一课堂的主导作用,发挥学生管理人员的主管作用,行政后勤人员的辅助作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进行制度创新,实现全过程育人;三是提高管教能力,探索管教技巧,努力提升教育、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提高育人境界、管理水平、管理效果,做好学风、教风、作风的宣传工作,加强监控、检查力度,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要快速、细致地解决;四是正人先正己,要形成诚信、公平、公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广大教职工要以身作则成为学生的楷模,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必须做到;五是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勇于尝试、大胆创新,围绕工作核心,制定具体的简单易行的实施方案,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真正的把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我校优良学风、教风、作风的建设,以达到强学风、严教风、正作风的目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

(文、摄/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