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英雄崛起 机甲再临 为梦而战
新闻中心 2018/04/12

 

本网讯 “往左一点,往左一点,向上,上面!哎呀!飞的好高啊!”新芜校区食堂的门口,层层叠叠的人群中不时传出这样的声音,在人群的上空,一台无人机正快速的在云层中穿梭,原来参加RoboMasters比赛的Artisans战队正在这里进行飞手训练营的招募活动。

活动现场,无人机随着战队专业飞手的操纵,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降,精彩的高难度动作让围在现场的同学们发出阵阵赞叹,睁大了眼睛跟随无人机的“舞步”,更有心痒的同学大胆地要求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飞手初体验”。


6d091d9e27532aef.jpg

(同学们络绎不绝的前来咨询和试飞)


Artisans现任队长贾宏远也在现场,他一边指导同学们操纵无人机,一边指引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报名表,短短半个小时,已经招募到二十多位有兴趣的同学,其中还不乏已经有“飞手”经验的学生。“学院比较支持我们的活动和比赛,出资购买了两台无人机,这次招募我们就拿了一台给大家试飞。战队会对今天招募到的同学进行相关的培训,一方面想在这些人里进行飞手的筛选、储备,另一方面也想把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以吸引更多热爱它的人参与进来。”


IMG_9101.JPG

(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报名表)


招募活动结束后,Artisans的队员们还要回到RM实验室去,下午有芜湖县一中的学生要过来参观实验室。作为在2017年曾经打败厦门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为东部赛区四强,挺进全国32强的战队,他们已经成功的打响了知名度,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单位参观学习。


IMG_8303.JPG

(参观的孩子们都被机器战车所吸引)


今年的RM大赛从赛区分区到赛制制定都有了较大的变动,原队长黄涛也因为去年的优秀赛绩和杰出个人能力被大疆公司猎走,对于Artisans战队来说,他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艰难局面。队员们却有着一致的“佛系”态度:稳扎稳打,拼尽全力,亲手做模拟赛道,铺地胶,铸战车,修程序,每一个环节都不疏漏,不放松。战队目前为止共有队员42人,而派出参加五月南京分区赛的主力仍是以大二学生为主。参赛的队员们表示,“说不上多有信心,但是并不害怕,可能这就是今年我们的真实写照吧”。


IMG_8479.JPG

(战车制作中)


IMG_8463.JPG

(调试细节)


IMG_8049.JPG

(用比赛促进课本学习和知识吸收)


IMG_8530.JPG

(队名Artisans的意思是工匠精神)


据悉,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赛事,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项目,也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包含机器人赛事、机器人生态、以及工程文化等多项内容,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机器人科技狂潮。今年的RoboMasters机甲大师赛由数百所高校代表队报名,经过大赛组委会对其报名队的技术方案等进行评审,继而分在南部、中部、北部三个赛区进行预赛,最终确定32支队参加今年七月底在深圳进行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