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基础教学部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混合式外语教学研讨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8/04/09

本网讯 为了继续深化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本学期基础教学部陆续安排英语教师外出参加相关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研修会议。3月29日,基础教学部安排了孙立、曹荣荣、陶东兴三位教师前往天津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国民航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混合式外语教学理念与课堂实践系列研讨会”。


图片1.png

(参加研讨会的三位老师合影)


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探索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与智慧学习环境的有机融合,分享混合式教学的有益经验,提高外语教师项目式教学课堂设计、课堂内外活动组织与管理、信息技术应用等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会议为期四天,除了安排了系列专家指导讲座详细介绍项目式教学的理念与模式、方法与技巧、设计与组织、评估与管理之外,还安排了参加研修的教师分组进行项目制教学设计的实践活动,同时由各小组进行现场汇报,专家现场进行点评指导。研讨会期间和会后,主办方还通过微信和APP等网络平台向参会教师提供了与专家互动的机会,参会教师也通过网络平台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并提出了许多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图片2.png

(孙立老师向专家提出问题并寻求解答)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学习,我院三位教师都有很大的收获,同时也结合学院提出的项目制教学与研讨会提出的项目式教学进行了对比,也在研讨会上向相关专家提出了疑惑,得到了专家的一定的指导。三位教师一致认为,此次研讨学习,不仅在教学上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同时也能将研讨会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于教学中,为继续深化我院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一定的助力。


图片3.png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霄翔正在解答孙立老师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