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县电视台】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在县举行
新闻中心0 2016/12/31

芜湖县电视台 2016年12月31日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在县举行

近日,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全市12所高校共20件作品参加最终的决赛。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12所高校的15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0个项目作品进入决赛。我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共有5件作品入选,列全市所有高校入选数之首。决赛中,选手通过PPT介绍、评委提问、选手答辩、评委评分、现场学生代表投票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5项。

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孙宏鑫:经过这次比赛,感觉每一个高校里面的学生,他的自己的创意都非常的好,我也结交了一些朋友,包括在选手休息区的时候,也看到其他同学的一些作品,和他们有各方面的探讨,我感觉到自己在这边也学习到非常多的东西。

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参赛选手累计达1万多人,参赛作品共计5000多件,申请专利2300多件,已经成为芜湖大学生展示创新风采、成为芜湖“创新之城”的一张名片,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既有创新能力又懂专利的人才,为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皖南医学院选手孙盼盼:通过这次比赛,可能更想的是把自己的专利,能够跟更多的人分享,然后这个专利,他确实在降低院感传播率的情况下,确实是发挥着一些它不可替代的作用,然后我们也能够希望将它正式的投入到生产当中去,造福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