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 芜湖日报】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新闻中心0 2016/12/20

2016年12月20日 芜湖日报 B1版 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2月18日,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鸣锣开赛,全市高校两千多名师生参加。安徽师范大学杨宏运团队的“一种光利用率高、成本低的LED冷光源装置”等5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宏,市领导张志宏、方国华出席闭幕式并为选手颁奖。

大赛自4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全市12所高校的1552件参赛作品,实现驻芜高校全覆盖。经过初赛、复赛,共有20个项目闯入决赛。主办方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方面表示,将为本次大赛上具有转化条件的获奖作品提供创业支持和成果转化等服务。

记者从该局了解到,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在全国率先举办以来,如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参赛选手累计达一万多人,参赛作品共计5000多件,申请专利2300多件,已经成为芜湖大学生展示创新风采、拥抱众创时代的重要舞台,成为全省专利大赛的响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