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日报】校企合作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新闻中心0 2016/12/22

芜湖日报 2016年12月16日 二版 校企合作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12月12日下午,市企业联合会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在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源上的优势,共同构建产学研的创新合作体系,实现校企互促、共同发展,形成“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典型示范。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训、实习及就业等领域展开。其中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探索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建立人才共享机制,共同引领大学生创业。在科技创新方面,双方将联合组建科研队伍,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一系列领域开展技术合作研究,并就研发成果进行产业转化。在实训、实习及就业方面,双方将相互挂牌设立企业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和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并围绕学生就业开展合作。

据了解,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面向“产业、行业、企业、职业”需求,坚持“重基础、宽应用、学练一体”办学理念,近年来,该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旨在开拓一条先进的有别于传统高校教育的应用型办学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