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保卫处多项举措保障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保卫处 2018/04/03

本网讯 清明节期间,风干物燥,民间祭祀活动增多,极易因焚香、点蜡等引发安全事故,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各单位责任意识,保卫处提前介入,及早准备,认真研究制定五项举措全面部署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一、各单位提前就好安全检查。根据《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院保字(2018)2号文件要求,切实履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各单位组织专人对本单位所辖办公室、教室、实验室、机房、公寓楼、食堂、开闭所、图书馆等内部的门窗、办公及实验设备、消防设施、电源、水管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二、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严禁超限、超速、超载运行。遏制违章驾驶、疲劳驾驶等现象的发生,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检测检验,确保车辆行驶安全;其次,各单位离开办公辖区要锁好门、关好窗、切断电源。

三、多种形式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重点进行防止陷入传销、暴恐、邪教等非法组织;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溺水、防雷电等人身财产方面的安全教育和交通、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加大值班力度,及时进行情况反馈。各单位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动态巡查,掌握情况,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反应快速,主动处置。

五、加强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物业公司加强对门卫和巡查人员的管理和督察,做好巡查记录,严格交接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盘查制度和物品登记制度,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查力度和重点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告,做好记录。

清明节期间,是祭扫人流、车流高峰期,也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的易发期。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切实加强交通、消防安全教育,倡导“科学、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表达纪念先人、缅怀先烈的情怀。广大师生员工在清明节期间祭奠、观光、探亲访友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交通安全。


1.jpg

(图为安保人员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2.jpg

(图为安保人员检查校园水域周边治安环境)


3.jpg

(图为安保人员检查食堂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