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院举行数学建模协会揭牌聘任仪式暨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动员大会
新闻中心 2018/03/30

本网讯 信工学子争一流,数模攻关结硕果。3月28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揭牌聘任仪式暨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动员大会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吴敏,副院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原副院长胡守信出席大会,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同时在文津校区开设分会场,两校区六百余人共襄盛会。院长吴敏与基础教学部执行主任刘树德共同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揭牌。

(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在学生主持人吕雯同学清脆悦耳的发言声中,揭牌聘任仪式拉开帷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孙钰会长代表协会向受聘人员颁发证书,此次揭牌聘任仪式聘任吴敏院长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名誉会长,王彬副院长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顾问,胡守信教授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总教练,刘树德主任、孙辉副处长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副总教练。同时聘任耿杰、钟家伟等十九位老师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教练。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全体受聘人员在台上合影留念。

(吴敏院长受聘)

(王彬副院长受聘)

(胡守信教授受聘)

(教师受聘)

随后副总教练刘树德作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建模大赛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由来,和我院数学建模开展情况,通过对学生的宣传普及,实战遴选,挑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赛,同时还鼓励同学将国赛提交为论文并写进今后的求职简历。刘树德细数学院自2013年参赛后的飞跃式进步,获奖总数从2013年的3项到2017年的23项,2017年度更是到达了该赛事的新高——参赛的32支队伍获安徽赛区一等奖1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项;获国家二等奖6项,在安徽省本科高校中位列第四位!他希望今年的参赛团队可以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励再战。

曾经获得过两次数学建模比赛国家二等奖,即将踏上第三次光荣征途的学生代表丁家俊发言。丁家俊将参赛的过程比作侦破大案,从初时感觉枯燥乏味、无从下手到渐渐觉出趣味、游刃有余,当把学习数学知识变成一种习惯,一种能力时,就可以用数学思维感受身边事物,从中得出无上的乐趣。同时他也感谢数模竞赛激发他更加拼搏更加努力地向着目标踏实前行。

总教练胡守信教授来到台上面对着三百余名师生代表说起了他的感悟。作为总教练,他深感责任光荣,使命重大,同时也欣喜于学院数学建模相关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和竞赛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安信工有着广泛的学生参赛基础,优秀的教练队伍,良好办学理念和机制,学院把着力点放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上,基础课强调“应用”二字,数学建模正是把数学知识、计算机知识和实际能力有机结合的桥梁。这些优势,是我们取得成绩的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取得更好成绩的基础,在今后要不断发扬优点,完善不足,朝着更辉煌的道路前进。

(刘树德主任、丁家俊同学、胡守信教授发言)

大会最后,数学建模协会名誉会长吴敏教授上台讲话。吴敏首先对数学建模协会揭牌表示祝贺,向在大学生数学建模赛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又迈出了新步伐,体现出学子们践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的办学理念,在日常课程学习和实践训练中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敢于拼搏。学院正积极筹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学建模将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数学建模协会要抓住机遇,建好平台,为优秀的学生提供创新、成长的舞台,同时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更好更快地发展。

(吴敏院长讲话)

大会结束后,胡守信总教练立即带领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的全体攻关团队成员开展首次培训研讨报告,大家就数学建模竞赛组队和应用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经验交流。

(培训研讨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