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机械工程系举办“硬面堆焊技术应用及研究前景”学术讲座
管理员0 2017/12/12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特邀昆山惠丰耐磨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昆谋为我系材料专业学生做一场题为“硬面堆焊技术应用及研究前景”的讲座。本次讲座在新芜校区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柴知章副主任主持,我系部分专业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硬面堆焊技术应用及研究前景”学术讲座)


张昆谋结合自己多年在耐磨材料行业的工作经验以及对硬面堆焊技术的应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耐磨材料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对比了钢、铁材料和耐磨材料之间的差异,初步讲解了耐磨材料对硬面堆焊技术发展的影响。他说,由于铸造技术以及普通电焊技术的局限性,他引进、研发并推广了堆焊技术,这项技术不仅解决了铸造技术所不能解决的问题,还大大节约了成本,同时向大家指明了硬面堆焊未来的研发方向。他强调在学习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时不能只关注技术,还要从材料和技术两方面同时入手,多方面考虑问题才能取得成效。


(张昆谋讲座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张昆谋几十年的行业经验、专研堆焊技术的科学精神以及拳拳的赤子之心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让我们领会了他在所做的成绩背后隐含的深刻内涵。也让同学们明白,能力的提高必须要以知识学习为基础,更要理论联系实践,善于发现问题,发掘问题本质,并用不懈的努力解决问题。

本次讲座给我系师生提供了一个充分了解硬面堆焊技术的机会,引发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研究更加深刻的思考,并为大家创设了一个硬面堆焊和耐磨材料等相关方面的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