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我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作实验暨作品大赛中取得突破
管理员0 2017/12/12

本网讯 12月10日,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公布了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作实验暨作品大赛合肥赛区复赛结果,我院艺术设计系金燕红老师指导的动感力量团队(成员:冯锐、何雪梅、程孟春雨)和逐梦团团队(成员:程孟春雨、曹怡琛、李雅琴),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凭借作品《室内外两用动感单车》和《新型安检探测仪》分获未来教育命题组创意作品单元大学组三等奖和优胜奖,取得我院学子在该赛事中获奖零的突破。

(学生参赛现场)


据悉,“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树立品牌,整合资源,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自2013年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大中院校及中学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学生赛场合影)


2017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旨在面向未来,促进科普创新和实际应用,赛事分为“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全方位考察青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操作的综合能力。安徽省科技馆承办了合肥赛区比赛,活动主要面向安徽省、江西省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开展。经广泛宣传推广,两省共有近百所学校近900支队伍参加了创意作品单元和科普实验单元五项竞赛内容的初赛。通过邀请专家对未来教育命题、未来出行命题(大学组)和未来出行命题(中学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创意作品单元共30支队伍入围复赛,最终评选出赛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学生获奖作品)

艺术设计系积极响应学院关于“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创造条件,把大学生科创、学科竞赛和实践教学环节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对专业课程知识点的理解与应用,以期提高本科教学水平。

(文/程孟春雨 图/冯锐、程孟春雨 核/杨爽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