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机械工程系举办“高等院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策”讲座
管理员0 2017/12/08

本网讯 为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更好的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前沿及认证的前期准备事项,机械工程系近日邀请安徽工程大学刘有余副教授在A1N204教室作“高等院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策”讲座。机械工程系及其他系部共2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系主任柴阜桐主持。



(柴阜桐主持讲座)


刘教授解读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标准、方法及指标,阐述了认证的考察重点,平时教学管理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院系层面如何落实专业认证工作等相关问题,最后分享了工科专业建设案例,并现场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有余谈如何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刘教授与教师互动交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各高校促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本次讲座使参会人员深入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及新工科专业建设的理念、标准与要求,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为我院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