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学术讲座】机械工程系举办《轿车车身造型设计发展现况》学术讲座
管理员0 2017/10/30

本网讯 10月25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唐志远,应邀在新芜校区A2教学楼E301教室为机械工程系学子作了题为《轿车车身造型设计发展现况》的学术讲座。

教授唐远志结合自己多年在汽车行业的工作经验以及国内外轿车车身造型设计的发展,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六种车身造型的起源、优缺点以及改进等发展历史;再结合国内外名牌车型的发展史,初步讲解了空气动力学对车身造型研究进展的影响;最后从现代车身造型设计出发,指出了现代车身造型设计的要点和标准,他强调在设计制作轿车时不能只关注轿车的性能,也要从美型设计、工程设计等多方面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并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看好专业书,“看书能解决大量问题”,他告诉同学们“在设计中碰到难题,绝不轻言放弃,即使需要花费若干年的时间也要去克服它,因为也许你解决的问题可以给全世界带来震动。”


(唐教授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理论)


(台下学生兴趣盎然)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令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表示,它为将来的工作指明了一个方向,也让其明白:能力的提高必须要以知识学习为基础,更要理论联系实践,善于发现问题,发掘问题本质,并用不懈的努力解决问题。讲座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