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践行营销 推广品牌
管理员0 2017/10/20

本网讯 10月18日,我院特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徐玉林,北京大学EMBA、科大讯飞市场总监任萍萍担任客座教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管理工程系学子进行了市场营销和去做 让改变发生-------品牌营销之路两场高端专题学术讲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敏等院领导,相关系部负责人、教职工及对营销感兴趣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院长吴敏代表学院向徐玉林和任萍萍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近年来科大讯飞对我院各方面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关心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公司高管决定,每年将派遣有实践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或工程师到我院举办多次学术讲座,或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学科指导,以加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发展。


(院长吴敏)


随后,吴敏为徐玉林和任萍萍两位教授颁发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仪式)


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徐玉林教授围绕同学们的痛点(如何去就业)和兴趣点(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目的是什么)的需求展开介绍。他结合讯飞的实际情况先从讯飞平台及赛道、讯飞营销平台的演变之路、制定与讯飞战略相匹配的营销架构和模式三个方面阐述了营销体系;其次,他又谈到营销的本质是为客户创造价值;想要成为合格的营销人需要对营销感兴趣、储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具备相应的技能以及专业路线和管理路线的营销人的两条发展通道。他寄语未来的营销人要善于发掘自己的潜力,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并相信团队的力量。


徐玉林教授围绕同学们的痛点和兴趣点的需求展开介绍


任萍萍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讯飞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讯飞人工智能覆盖范围广、高端媒体资源宣传力度强、人工智能关键词提及度增长率快等。并用两个“最”完美诠释了取得的卓越成就,最火爆: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两会上点赞讯飞翻译机;最惊喜:获选MITk科技评论全球最聪明50公司全球第六、中国第一的好成绩。她还用了讯飞的五个事实阐述了一款产品、一个品牌成功背后强大的营销管理和推广,并结合企业实际谈到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传播力度。从AI教育公益计划、科大讯飞的品牌建设策略、行业和区域营销策划、深入布局行业媒体、打造专业形象等方面介绍了讯飞的品牌实践。同时分享了讯飞的经典案例阐述了营销传播对讯飞人工智能品牌的有效推广。随后她通过播放AI教育公益活动和2017年两会专题策划的视频让我院师生看到了董事长刘庆峰最温情的一面及科大讯飞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


任萍萍教授用两个“最”完美诠释了讯飞取得的卓越成就


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们积极踊跃提出疑问,两位教授耐心解答,让在场所有听众受益匪浅。


(互动提问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院党委书记汪奇燕谈到讲座给予他的三点体会:营销无处不在、营销是必要的、营销是艰巨的。同时他希望大家吸收、分析、研究、消化两位教授所传授的知识,通过不断地提高自己、营销自己、包装自己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努力成为企业家,产业工程师。


党委书记汪奇燕谈他的三点体会


据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不仅以董事长刘庆峰为首的专人多次到校进行高端讲学,而且与学院联合成立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建设与发展委员会;同时,讯飞教育主导参与了计算机系的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另外,为了充分发挥母体公司技术、人才和社会资源的优势,科大讯飞将进一步实质性的支持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方面能较快较大幅度的提高,并在机制建设、硬件保障、人才支撑以及建设和发展需求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支持与关心。

文/沈倩 图/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