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名师讲席】艺术设计系举办专题讲座“设计心理学与服务设计,协同设计”
管理员0 2017/10/18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文津校区东二教学楼报告厅,邀请了被誉为国内设计心理学研究第一人的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李彬彬,为艺术设计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设计心理学与服务设计,协同设计”的学术盛宴。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周建主持,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和创促中心设计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一为李彬彬教授正在讲解)


讲座伊始,李彬彬简要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设计心理学的发展、设计心理学与服务设计、设计心理学与协同设计三部分。接下来,李彬彬向大家详细讲解设计心理学的历史、研究现状和趋势,强调设计的跨学科性质,鼓励大家要站在学术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研究与设计,才能少走弯路。随后她通过若干实际案例为大家深入解读设计心理学在服务设计、协同设计中的运用。


(图二为同学们认真聆听)


最后的互动环节,李彬彬还主动来到学生中间进行答疑解惑,热情分享自身经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了阵阵掌声。


(图三为互动交流中)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学生不仅学习了设计心理学及其在服务设计、协同设计中的运用的相关知识,更深切体会到李教授对待学术、对待研究的严谨性以及对设计前沿孜孜不倦的追求精神。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

(文/周建 图/胡鹏飞 核/杨爽 审/叶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