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行业讲座】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工业自动化行业讲座
管理员0 2017/10/09

本网讯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方向及未来,信息工程系于92714:00在新芜校区A1W101教室举办了以“工业自动化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为安徽纽创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机械设计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康进生先生,信息工程系16、17级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坚伟介绍了主讲人以及学校在自动化流水线的实习情况,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康总上台讲解。康总先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当今的自动化产业,视频内容涵盖了自动仓储、工业车间、手机零件加工、各类器件组装等。康先生用类比的方式向我们解释视频里的内容,现场同学聚精会神地倾听康先生的讲解。


(陈坚伟主任上台发言)


(康总展示视频并解释)


(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视频结束后,康先生强调了工程人员及团队的重要性,通过设问的方式说明了自动化制造为什么会成为机械制造的发展趋势。同时,他总结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发展现状主要包括信息自动化、供应物资自动化、生产自动化、装备及检测自动化,康总还归纳了自动化的四大发展趋势:更加注重实用、更加贴近基础、投资少成本低见效快、发展先进自动化技术。随后,康先生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让我们对比20年前的半自动化与当今的自动仓储,凸显了当今自动化工业的高效性,又通过一些实际参数的展示来强调设计的重要性。


(康总对视频内容进行总结)


随后,他向学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新思想与新技能,这样才能在企业里很好地应对发展的潮流,能者就应当玩点高级的事物!

最后,陈主任上台总结了康副总的讲解,指出了自动化火热的原因及自动化相对于人工的优势,强调了影像资源的来之不易并解释了各个视频的实际意义及相关专业技术。陈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努力成为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陈主任作会后总结)


(全体同学热情鼓掌)


本次讲座为系部提供了自动化行业优质的影像资源,为以后的课程提供了珍贵的模板,同时也让刚入校的新生深刻了解了自己所学课程的重要性及自身的未来发展趋势,为以后更努力地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也为信息工程系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赵思圣 图/岳鹏 审/岳鹏 核/陈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