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微信投票火爆 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揭晓进入倒计时
管理员0 2016/12/12

本网讯 “这个网球捡球机挺不错的啊,省力又省心呢,我投这个”、“我觉得智能蜂巢式储物柜挺好,实用价值高,应用更广泛,我投这个吧”,校园里随处可见同学们三五成群拿着手机,扎堆讨论投票的事儿。学院承办的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即将在12月18日举行,芜湖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于近期启动了20件决赛参赛作品的微信投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此次我院进入决赛的五件作品JS01“磐石”元素数控机床、JS05列车防抱闸装置、JS06全方位运动网球捡球机、JS18一种可拼接式便携多旋翼飞行器和JS20一种智能蜂巢式商场寄存柜也榜上有名。

我院自动化1401的冯同学也参加了此次大赛,她的作品申请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冯同学告诉记者,通过微信投票,她见识到了进入到决赛的选手的作品水平,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与进步空间,为她今后进行其他创新活动提供了方向和指导。电气1501的周同学则表示,微信投票为他们这些没有参赛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与大赛互动的机会,拉近了普通学生与专利大赛的距离,更使他们在观看他人作品时萌发了自己参与的念头。“以前觉得发明啊专利啊都很高大上,现在才知道一些贴近生活方便生活的小改进也可以成为专利,而且通过作品制作过程可以增强自己的动脑动手能力,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我现在就开始在思考了,明年一定要创个作品参加第六届市赛”。

据悉,此次微信投票占决赛总分值的5%,投票时间为12月5日18:00至15日18:00,关注芜湖知识产权局微信公众号“芜湖科技”(微信号wuhukeji)即可浏览20件决赛作品,同时给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

(同学们讨论决赛作品)

(微信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