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群策群力 紧密联动 我院积极筹备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工作
管理员0 2016/12/09

本网讯 12月6日上午,我院在新芜校区图书馆2号会议室召开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工作布置会。副院长王彬出席并主持会议,科技处、学生处(团委)、素培中心、教务处、院办、创促中心、后保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副院长王彬首先对我院承办的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在各系部处室配合联动下,我院已成功举办“创意”头脑风暴、“创作创新”头脑风暴、学院首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初审和复赛五场大规模比赛,均得到了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兄弟院校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前期工作的顺利圆满得益于学院承办部门的协调一致,得益于相关处室的互相支持配合,更得益于各系部高效的组织工作。王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加优秀的表现完成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科技处副处长高涛对12月18日举行的决赛及颁奖仪式等准备工作进行分解与安排,各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任务提出落实意见。

最后副院长王彬对决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各部门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同时也要协调推进、相互补位;要求参与部门提前完成工作任务,不滞后不拖拉;要求在工作过程中各部门加强联动,积极沟通交流,认真准确地完成交办的工作。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1552件专利作品参赛,我院申报作品380件占总数的24%,列各高校之首;所有作品中筛选1285件进入初赛,其中我院申报的380件全部进入初赛,参赛作品数量列全市12所高校之首;参加复赛的230件作品中我院有65件作品晋级,列全市各高校之首;而参加最终决赛的20件作品中我院又有5件作品入围,占总数的25%,名列首位。从三年前只有5件专利作品参赛,到本届大赛的“四个第一”,充分体现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显露成效,也标志着我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屡结硕果。

(科技处副处长高涛分解安排决赛工作)

(副院长王彬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