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英学院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紫云英学院>详情页
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我院文津校区顺利开赛
管理员0 2016/11/16

本网讯 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初审评审,产生了230名作品进入复赛。11月12日,全市12所高校近300名参赛选手和200多名观摩学生齐聚我院文津校区。分别在机械制造、信息电子、医药化材、工业设计四个组别的6个分赛场展开角逐。

赛前,大赛组委会召开了由组委会成员和复赛评审专家参加的复赛评审预备会,芜湖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共青团芜湖市委、芜湖市发明协会和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芜湖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副局长李广平主持。

王彬副院长首先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致欢迎辞,感谢大赛组委会和兄弟院校对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专利大赛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随后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高涛代表组委会赛务组介绍了大赛初赛情况,同时向评审专家介绍讲解复赛的评审办法和评分标准。

杨少华局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单位对参加本次复赛评审工作的专家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并预祝本次复赛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复赛采用“6+3”选手答辩的方式进行,每队选手利用6分钟的时间从“选手(团队)介绍、项目背景、创意来源、技术方案、创新点、专利申请授权情况和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内容展开介绍,评审专家针对性地提出问题,选手须在3分钟内简要回答,评委现场打分。杨少华局长在王彬副院长的陪同下亲临赛场观看了比赛过程,对我院的赛事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复赛涌现出大批优秀作品,为参赛和观摩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12月中旬举行的决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第五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文津校区开赛

(评委们观看复赛分组情况

(复赛选手接受记者采访


(复赛评审预备会现场)


(王彬副院长致辞)


(杨少华局长讲话)


(复赛分为六个赛场同时进行)


(参赛选手介绍作品)

(参赛选手进行PPT答辩


(评委针对性提出问题)

(评委向选手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