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处 2018/03/07

本网讯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及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进一步贯彻施行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计划,推动校园全面和谐进步,学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5日中午分别在两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


仪式以观看学雷锋纪录片拉开帷幕,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段段真挚的表白,传达出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志愿者共同的意志“学习雷锋与爱同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蓓蓓,特邀嘉宾芜湖县新芜实验学校教务处主任梅荣雪先后上台致辞,他们介绍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两年来我院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一线所做出的的努力,并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与坚持。随后学生处思想教育主管赵靓老师与杨蓓蓓、梅荣雪一起敲响了“奉献服务”之鼓。2017年度十佳志愿者孔超代表志愿者们从杨蓓蓓手中接过志愿服务旗帜,并带领大家许下庄重的誓言。

(青协指导老师发言)

(启动仪式击鼓)

(指导老师授旗)

在文津校区启动仪式现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葛佳茜为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并详细介绍了“志愿汇”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接着,退伍老兵、国旗班班长陶文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在社联主席刘畅的号召下,与会同学纷纷在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决心。

(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集体宣誓)

(签字仪式)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即将全面展开,希望在各级团组织、志愿组织的精心组织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在学院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学生素质养成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