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情页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教务处 2018/03/28

各单位: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16号)的要求,结合学院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围绕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的活动主题,图文信息中心将于4月11日到4月30日举办“与经典同行,创华彩人生”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与经典同行,创华彩人生”。

二、活动对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组织

活动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活动承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

活动协办:学生读者工作委员会

四、活动内容

(一)“与书相约”精选书展

1.活动目的

通过展板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分享经典读物,倡导全民阅读的精神。

2.活动内容

展示素质养成计划推荐读物及经典名著,增加大家的阅读兴趣,扩展学生的阅读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并促进其全面发展。

3.活动时间

4月16日—4月30日

4.活动地点

文津校区:喷泉广场

新芜校区:陶然餐厅前

(二)“美文朗读,书声感悟人生”大学生朗诵比赛

1.活动目的

丰富在校大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其语言表达能力及思维应变能力、提升团队的组织和协调能力。

2.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3月28日—4月7日  

报名方式:班级收取报名表、学生电子稿件发送至学生读者工作委员会官方QQ邮箱2293847895@qq.com(邮件主题标注:年级专业班级+姓名+联系方式+QQ)。

比赛时间:4月11日(初赛)    4月18日(决赛)

3.活动细则

活动为个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

初赛:每位参赛选手上台朗诵,每个参赛者朗诵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评委老师根据打分细则进行打分,从初赛中选出前十二名进入决赛。

决赛:决赛方式与初赛相同,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

4.活动地点

A1教学楼W101

(三)“签字寄语”,表达读者心情

1.活动目的

分享读书心得,分享快乐心情,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让阅读在分享中传递。

2.活动时间

4月16日—4月30日

3.活动内容

制作“签字寄语”的主题板,引导读者在彩色便签纸上写下自己读书感受或心情,并粘贴在主题板上。

4.活动地点

文津校区:喷泉广场

新芜校区:陶然餐厅前

(四)“阅读·交流·共享”图书沙龙会

1.活动目的

倡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并且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提供阅读与学习效率。

2.活动内容

同学们现场阅读经典名著,并交流阅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阅读结束后穿插一个有奖猜词小活动。答题最多组给予礼品奖励。

3.活动时间

4月25日

4.活动地点

新芜校区

 (五)问卷调查

1.活动目的

了解读者对图书馆资源、服务、布局方面的需求以及意见,以便审视不足,完善管理,提高服务。

2.活动时间

4月16日—4月30日

3.活动方式

通过电子问卷星进行调查、统计、总结。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文信息中心

2018年3月28日